繁體中文  ENGLISH  |

E-Business Web Mail  

資通安全管理 

 

公司資訊
獲獎與認證
廠房位置
南亞電路板永續發展承諾
公司治理
環境保護
人權政策及具體作法
員工雇用
採購政策
社會公益
勞工及道德
ESG推動組織架構
執行成果
歷年報告書
印刷電路板
IC載板
PCB
IC Substrate
新聞中心
重大訊息
誠信經營與從業道德行為
財務資訊
公司治理
股東服務
問答集
投資人連絡窗口
股權結構
工作與生活
訓練發展
熱門職缺
研發替代役
關於南電
永續發展
產品介紹與應用
技術專區
最新消息
投資人關係
人力資源
 首頁 > 投資人關係> 公司治理資通安全管理
 
   
  誠信經營與從業道德行為
  財務資訊
公司治理
  董事會 
  公司治理架構及運作情形與公司重要規章制度 
  薪資報酬委員會 
  審計委員會 
  永續發展委員會 
  內部稽核組織及運作 
  公司治理原則 
  董事會績效評估 
  風險管理 
  智慧財產權管理 
  資通安全管理 
  股東服務
問答集
投資人聯絡窗口
股權結構

資通安全管理
     

資通安全目的與範圍
 
資通安全管理係為確保資訊網路安全及穩定,避免資訊系統發生異常及電腦資料損毀,導致公司業務無法持續,本公司已訂定資訊安全政策及資訊安全作業程序,明訂資訊系統、網路及個人電腦的管理規範,以及員工上網與郵件收發的安全行為準則,以保障公司的資通安全。

資訊安全風險架構
 
本公司於111年1月成立資安專責單位,並於同年8月設立資安長,負責督導公司資通安全管理業務的執行,定期跨部門召開資通安全推動小組會議,審視資通安全控制措施的實施與成效,以及協調資訊安全管理業務的推動;同時配合資通安全組推動之資安管理作業,整合資安業務的分工與執行的一致性,以及協調公司資源的調度與分配。


 

資通安全政策
 
1. 遵守法規要求,普及資安意識。
2. 重視風險管理,保護資料安全。
3. 要求全員參與,追求持續改善。

 
 
  資通安全控制措施
 
1. 採用多層次緃深防禦架構,建置防火牆、入侵偵測系統(IPS)、惡意網址過濾與進階持續性威脅功擊防禦(APT),以防範來自外部網路的惡意攻擊。
2. 設置員工上網、電子郵件、USB存取稽核等,以防止機敏資料的不當外流,也避免內部系統被植入惡意程式。
3. 定期要求密碼變更及啟用密碼複雜度設定,加強系統登入的身分驗證。
4. 電腦安裝防毒軟體,即時更新病毒碼及安全性修補程式,建立安全存取原則,並管制USB裝置的連接存取,強化端點防護能力。
5. SOC、防毒資安通報,系統日誌解讀分析,異常即時警示及緊急應變處置,以避免威脅擴大及風險擴增。
6. 機房等資訊基礎設施,均設置門禁與CCTV系統,並定期對備援系統、UPS不斷電系統及消防設施進行模擬演練,強化實體安全。
7. 每年定期對員工進行資通安全教育訓練與考核,增強員工的資安風險意識。
8. 每年檢視資安政策目標及規章,關注資安議題及發展,並擬定因應計劃,以確保其適當性及有效性。

資通安全運作情形
 
每年至少一次向董事會報告資訊安全風險管理運作情形,並檢討修訂相關規章制度,最近一次向董事會報告日期為112年5月23日。

 

 
 
網站更新日期: 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