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ENGLISH |

E-Business

研發替代役

公司資訊
獲獎與認證
廠房位置
南亞電路板永續發展承諾
公司治理
環境保護
人權政策及具體作法
員工雇用
採購政策
社會公益
勞工及道德
ESG推動組織架構
執行成果
歷年報告書
印刷電路板
IC載板
PCB
IC Substrate
新聞中心
重大訊息
誠信經營與從業道德行為
財務資訊
公司治理
股東服務
問答集
投資人連絡窗口
股權結構
工作與生活
訓練發展
熱門職缺
研發替代役
關於南電
永續發展
產品介紹與應用
技術專區
最新消息
投資人關係
人力資源
 首頁 > 人力資源 > 研發替代役 > 國防關聯 > 技術優勢
 
   
 
熱門職缺
研發替代役
研發能量
國防關聯
技術優勢
研發計畫
訓儲人員暨研發替代役男規劃
   

技術優勢  
 
 

技術名稱 技術內容 可運用至國防之說明
雷射微盲孔/通孔製作技術 突破一般使用機械鑽孔方式,使用雷射燒蝕成孔方式,得到尺寸更微小的任意層導通孔,提升電路板佈線密度,減少電路板面積與層數,以達成電子產品輕、薄、短、小的發展需求。 藉由此技術,可將國防電子產品小型化、輕型化,在兼具電子化作戰的必要完整性時,亦能兼顧提升單兵獨立電子化作戰機動力,避免功能性不齊全或體積龐大、笨重的裝備影響國軍戰力。
半加層法增層技術

由於電子產品輕、薄、短、小的發展需求,有部分高性能設計的晶片組載板的設計需求極高,線路的寬度與導通孔的密度高,已超過傳統製程的能力,因此需要超越傳統電路板製程概念的半加層法,以乾膜增層材料、雷射直接成孔、直接金屬化、光罩影像轉移、快速蝕刻…>等類半導體加工技術製作出先進的多層電路板晶片載板。

藉由此先進技術,在兼顧功能性的前提下,可將國防電子產品小型化、輕型化,以提升單兵獨立電子化作戰機動力,避免功能性不齊全或體積龐大、笨重的裝備影響國軍戰力。

高層板X-ray多點補償對位技術 由於網路基地台或伺服器的設備功能需求多,因此電路板的層數設計需求日益增加,然而隨著層數增加,層間對位的誤差就越高,因此板的層間對位能力限制了電路板的功能發展。而高層板X-ray多點補償對位技術即可修正高層板的內層對位誤差,作出最佳化的對位補償修正,達成電路板的設計需求,提升電子產品的功能。 由於電路板的限制獲得解除,對於國軍網路通訊所需的基地台或中繼站設備,其功能可獲得隨心所欲的提升性能,並且由於良率提升,更可以低廉的價格,採購得高性能、高信賴性的國防設備,降低國防採購成本。
高密度薄型晶片載板製作技術 由於電子主動元件(中央處理器、繪圖處理器…等)的功能要求日漸提高,因此設計日趨複雜,對於晶片的封裝技術日新月異,晶片接腳日益提升。對於擔任半導體晶片與主機板橋樑的晶片載板的設計就愈嚴苛,故具備細密線路的製程能力、超薄板的製程處理能力、高線路對位、嚴苛的表面處理規格、整體高信賴性需求成了電路板的技術門檻。 由於可提供高性能的中央處理處、繪圖處理晶片組與其他相關資料處理或控制晶片組,在於國防所需的資訊情報處理分析,及時動態虛擬實境模擬,在國防指、管、通、情各大方面皆能提供快速有效支援。
Backpanel製作技術 針對網路通訊中樞大型系統基地台、超級電腦主機板,由於功能複雜,所需處理的資訊也較為龐大,需要將眾多的主機板進行整合,因此大型的backpanel成了不可或缺的設備之一。此類基板通常需要有較大與較厚的超大尺寸來連結多系統基板,因此與一般電子產品輕、薄、短、小的發展需求不相同,造成技術門檻。 主要運用於大型、多系統整合系統或網路中繼站,超級電腦主機板…等,以堅實國防基礎能力建構。
微波板材製作技術 在目前講求Wireless無線高速傳輸的溝通方式下,具備微波技術的諸多產品紛紛出現,諸如:行動電話&微細胞基地台,無線區域網路…等等產品。然而若要應用於伺服器或主機站的產品,由於其資料量處理量大,頻寬要求高,工作頻率則須提升到更高的範圍時,除了電子零件與電路板的迴路設計外,電路板材料選定時,則需要採用Low Dk(Dielectric Constant,訊號傳輸速率的指標) & Low Df(Dissipation Factor,避免訊號失真的指標的材料,才能符合電氣性的需求。由於這些板材與傳統FR4的不同,因此在電路板製程上的參數設定必須重新設定:諸如板材尺寸漲縮預估,壓合的溫升速率,機械與雷射鑽孔條件,化學鍍通孔的條件,表面處理的配合,以及相關製具設計的搭配…等等。 可以提供國軍更有效能的無線通訊設備,如衛星基地台、多媒體個人行動通訊系統…等,使得國軍在單兵作戰的指、管、通、情皆能完整運作,建構出多次元的作戰互動網路系統,提升國軍效能。
低界電常數材料應用技術 今日網路通訊的資訊處理量成長快速,除了考驗主動或被動電子零件的設計功力外,身為搭載與連接電子零件訊號傳輸的電路板,在高頻傳輸的需求下,對於板材的物理之一的界電常數也要求需低於一般FR4材料的水準。由於這類型材料與一般電路板常見材料物性不相同,因此在產品設計上與製程參數設定皆須重新定義。 主要運用於大型、多系統整合系統或網路中繼站,超級電腦主機板…等,以堅實國防基礎能力建構。

 
   
網站更新日期: 2024/3/28